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渑池:游园灯会扮靓新春夜空

2023年01月2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春游园灯会。秦静摄
新春游园灯会。秦静摄

人民网郑州1月21日电(记者王玉兴)华灯璀璨夜色美,流光溢彩年味浓。1月20日,渑池县“品味仰韶陶醉渑池”2023年新春游园灯会惊喜开场。

玉兔迎春、蝴蝶双飞、会盟雪乡……极具特色的各式灯组和场景设置让人应接不暇,精彩纷呈、璀璨夺目的花灯构造出“年味”打卡的全新互动空间,上一秒还在光影幻化里流连忘返,下一秒又沉浸于璀璨星河的浪漫,引来不少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特色美食、民俗表演、国潮演艺……此次灯会集吃喝玩乐于一体,在阵阵欢笑声中歌颂重聚的喜悦,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中涌动新春期许,给人带来畅快淋漓的春节体验。

“今年哪也不用去,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漂亮的灯,而且这里好吃好玩好看的什么都有,真的太精彩了,浓浓的年味一下就有了。”带着孩子一起来逛灯会的李女士一边发着朋友圈,一边兴奋地说。

这次灯会以“文旅融合、促进消费、文化惠民、宣传渑池”为宗旨,包含梦幻光影、马戏嘉年华、特色美食、国潮演艺、民俗表演、互动游乐、登高祈福等不同主题,着力打造特色纯正,年味浓郁的春节文化活动。整个灯会活动从1月20日(腊月廿九)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6日(正月十六),让广大群众在渑池领略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双节”期间,该县还精心组织了“渑池有情”春节义务送春联活动、“渑池有福”春节义务送戏活动、“渑池有戏”春节戏迷群英会、“渑池有乐”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渑池有爱”楼型灯亮灯活动等多种多样的特色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平安、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群众乐享春节“文化大餐”。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