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黄玮当选河南省医师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2023年01月09日16:32 |
小字号

1月7日,河南省医师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医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河南省医师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南省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理事会领导班子。刘全喜当选河南省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黄玮当选河南省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成增、邵凤民、郭智萍、张建功、朱明军、袁义强、王伟当选副会长,王伟兼任秘书长,曾军杰、胡建平当选副秘书长。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医学交流和项目推进中心主任王伟主持。各省辖市卫生健康委、医师协会,省市级各大医院、医疗科研单位的领导和专家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阚全程在会上说,河南省医师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团结引领广大会员,秉持协会宗旨,坚持主责主业,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协会的新使命。要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把协会工作融入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强化任务引领,组织广大医师在疫情防控中攻坚克难,确保每一位就诊患者都能得到诊治;要强化改革引领,组织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主人翁意识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强化创新引领,筑牢医学科技创新支撑,促进医药科技领域创新发展,让医学科技的创新成果普惠广大人民群众;要创新健康服务模式,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要强化服务引领,促进关心关爱政策落实。

阚全程强调,协会作为“医师之家”,要为医生说话、听医生讲话、为医生维权,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推动医疗机构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落实好激励保障政策;积极探索医师培养、行业标准规范制定,依法依规开展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加强医师队伍事中事后监管和退出机制建设,不断地提高行业公信力和认可度;谋划开展好“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和“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阚全程表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省医师协会的发展,支持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在发展方向、规划思路等方面也将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为协会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各地卫生健康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医师协会的工作,帮助解决建设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和自身发展能力。

新当选的河南省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黄玮说,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河南省医师协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进一步发挥协会在医师队伍建设和行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竭诚为广大医师服务,将河南省医师协会真正办成全省医师之家;积极反映医师诉求,依法维护医师在执业活动中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塑造良好行业形象;积极主动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当好政府参谋助手,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团结带领38万医师在维护全省人民健康、增进人民福祉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

河南省医师协会是依据《医师法》成立的全省最大的医师行业组织,也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地方协会之一,目前共成立58个专科分会,委员3540人,团体会员27个、个人会员27895人,在中国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分会任职的有前任会长1人,现任副会长15人,常务委员60人。“河南优秀医师奖”是经省卫生健康委批准,由河南省医师协会设立的全省医师行业最高奖项,自2003年以来共评选出优秀医师293名,其中向中国医师协会推荐的28名优秀医师获得了“中国医师奖”。(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谢宗阳 王志龙)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