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 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成立

2022年08月2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8月20日电(霍亚平)插上数字经济翅膀,助力河南经济腾飞。8月19日,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在郑州成立,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陶曼晞、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任务要求,大力发展河南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自愿发起,联合300多家企业成立了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其产业布局集中于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产业。

朱鸣在致辞中说,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的成立,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培育壮大河南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意义重大。

此次大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河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即将进入快车道,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应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担当与责任,不负众望,为河南省产业结构升级、数字化转型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会员单位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选举办法》《协会章程》《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通过举手表决、现场计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监事长,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红超当选会长。

姚红超在讲话中表示,协会成立之后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科研院所、学协商会等各方资源,努力成为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促进者、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和行业自律的维护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南作出积极贡献。

为会员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为行业发展推广先进经验,当天下午还召开了2022河南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河南省工信厅厅长李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姚建明等就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行业专家巅峰对话,数字转型企业实战分享,为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