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运大幕开启: 郑铁公安全力护航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3年01月07日15:48 |
小字号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郑铁公安全力保驾护航开往春天的列车。

1月7日,春运启幕,郑州铁路公安局全辖区启动春运保卫战,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战疫情、服好务,全域构筑站车线“人防、物防、技防”三道防线,加大公开执勤巡逻力度,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打击率、服务率,全过程为旅客保驾护航。

春运期间,郑州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火车站进出口、出站口、候车室、安全通道、站台等旅客活动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报警电话、服务站点、引导牌等路径指引标识,为旅客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解决旅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旅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1月6日上午,春运启动前夕,郑州铁路公安局还举行了2023年春运安保誓师大会,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开年第一仗,用实际行动为四面八方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保驾护航旅客出行“最初一公里”。

出行安全大如天。2023年铁路春运1月7日起至2月1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

郑州铁路公安局把安全风险管控贯穿于春运安保全过程,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风险防控,加大包保力度,盯牢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确保春运安保首战告捷。(郑州铁路公安局宣教处梅朝举 娄华威)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