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谈秋收,拉家常”,鄢陵公安田间地头“话平安”

2022年09月26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老乡啊!看你乐呵呵的样子,今年的收成一定很好吧,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套路非常多,一定做到要不信不听不转账……”

9月23日上午,当几名警察走进田间地头时,正在劳作的鄢陵县马坊镇彪岗村村民停下手中的活,与民辅警面对面“拉家常”,认真聆听民辅警讲授的防骗反诈知识。

自从公安系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鄢陵县公安局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同时,不断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时值农忙时节,鄢陵县公安局马坊派出所民辅警化身农忙“小贴士”,深入村庄,走进田间地头,一边帮群众干农活,一边对劳作的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常识、反诈宣传活动,为多彩秋收增添了一抹“公安蓝”。

“老乡们要提高警惕,管好钱财不要上当受骗,注意外出关好门窗,让小偷无从下手”当日,在田间地头,马坊派出所民辅警通过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身边的案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安装以及使用方法,面对面指导大家进行了安装注册,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连日来,鄢陵民辅警还向村民们普及防火防盗、禁止“黄赌毒”、安全生产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帮扶,了解秋收情况,排查化解矛盾,收集社情民意,切实为广大群众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全力确保“平安秋收”、颗粒归仓。(鄢陵县委宣传部雯佳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