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群众反映小区内电动车停放现状存安全隐患 河南安阳:整改!

2023年01月04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1月4日电(辛静)“安阳市锦和家园是有着多栋高层住宅的小区,目前在每栋楼里,电动车进楼、入户、放楼道、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现象比比皆是。”近日,河南省安阳市群众毛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小区里电动车存放和管理现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希望尽快治理。

“我了解到,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布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早已施行,而对于严禁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室内、过道上充电等规定,居民和小区管理部门置若罔闻,根本未执行。”毛女士说,“这样太危险了,尤其高层住户,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留言中,毛女士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治,还居民一个基本的安全生活环境。

收到留言后,河南省安阳市消防支队进行了回应。回复中称,收到群众留言后,消防部门派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到锦和家园小区进行了现场核查。经了解,该小区共有20组充电桩,一组40个。消防工作人员当场整改了飞线充电现象,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也已搬离,并责令物业加强巡逻,告知业主禁止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劝导业主在小区电动车充电桩进行充电。

“有明显的改观,整改后小区里已经没有飞线充电的现象了。”1月3日,本网回访时毛女士表示,“但是,电动车进楼道的现象还没有完全杜绝。希望在消防部门监管的同时,小区居民也能自觉些,安全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