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老城区:文旅复苏春回暖  神都洛邑人气旺

2023年01月03日14:52 |
小字号

2023年元旦之夜,洛阳老城西大街上华灯闪耀,人头攒动,一派迎新喜庆气氛。“看到这一张张笑脸,真的很开心。”游客刘女士说道。

刚走进十字街,恰有路人经过,喊了一句:烟火气,回来了!举目四望,街巷青石板铺路,两侧商铺青砖黛瓦、古色古香,在一排排大红灯笼映照下,商贩的叫卖声、人来人往的脚步声、交谈欢笑的细语声,汇合成了一首文旅复苏的“交响曲”。

向东而行,走进洛邑古城,文峰广场灯彩连廊、璀璨夺目,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市民游客共赏非遗技艺,体验盛世隋唐鱼龙百戏之美。墨池中,真人墨舞让人陶醉其间;新潭内,水幕电影同样引人驻足观赏。步入梦唐阁,沉浸式体验让游客穿越千年,邂逅盛唐。

洛邑古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此次元旦佳节,洛邑古城特别企划“新年贺岁·神都百戏”表演活动,12月31日联合“精彩老城“编辑团队开展线上直播,带着网友“云”游洛邑古城,民间绝活,歌舞百戏,华裳游园……好戏连台惊喜不断,吸引了广大游客从线上观看到线下游玩。新年贺岁·神都百戏精彩仍在继续,游客朋友们可通过“精彩老城”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入园,在洛邑古城欢度元旦佳节,共赴一场文化表演盛宴。

据悉,元旦假期首日,老城区人气爆棚,仅洛邑古城单日接待游客近3万,截至1月1日上午,老城共接待游客12.09万人次,旅游收入8902万元。

洛阳市老城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市委“加快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部署要求,依托双节等重大节假日开展“梦里隋唐,尽在洛邑”主题促消费活动,以洛邑古城、牡丹产业社区(大唐花市)、天心文化产业园等为载体,做优传统业态、壮大新兴业态、引入高端业态,为游客提供多元化、沉浸式消费体验,营造古色厚重、国色富贵、夜色靓丽的消费场景,推动文旅市场企稳复苏,全力打好文旅消费“优势牌”。(洛阳市老城区委宣传部 张悦丽)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