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度向全球网友推介洛阳

2022年04月23日09:55 |
小字号

洛阳又“出圈”了!22日7时34分,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第31任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平台上发布了一段约14秒的洛阳牡丹视频,并配文“Enjoy the blooming peonies in Luoyang,Henan province(欣赏河南洛阳盛开的牡丹)”,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洛阳。

这段视频中,一朵朵娇艳的牡丹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绝代只西子,众芳唯牡丹!”“最美人间四月天,牡丹仙子展笑颜。”“天下更无花胜此,人间偏得贵相宜。”……在赵立坚的这条推文下,国内外网友纷纷留言,为美丽的洛阳牡丹点赞。

洛报融媒记者了解到,赵立坚转发的这段视频作者是洛阳一家传媒公司的工作人员胡芯轶。23岁的胡芯轶去年刚刚参加工作,她说,这段视频摄于今年4月中旬,当时正值牡丹盛花期,作为一名洛阳人,她拍摄这段视频一方面是工作需要,另一方面是想用镜头记录下洛阳牡丹的雍容姿态和绝色之美,让网友在屏幕中沉醉牡丹花海。

这是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赵立坚第二次点赞洛阳牡丹。3月19日,赵立坚曾在个人新浪微博账号@赵立坚个人微博上分享了一段洛阳牡丹视频,并配文“春到洛阳,牡丹盛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跟评称赞洛阳牡丹。

国色天香惹人醉,“云赏牡丹”花满屏。连日来,洛阳推出“云赏牡丹”等直播活动,一朵朵国色天香的牡丹、一个个异彩纷呈的节目,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云端“芳香之旅”。

4月6日起,洛阳精心策划开展“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传播途径,让广大网友在线欣赏牡丹芬芳,观赏洛阳美景。

4月6日至15日的10天时间里,洛阳牡丹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达2.85亿次,其中,由人民日报主持的#洛阳还有种荷包牡丹#等6个洛阳牡丹相关话题先后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活动抖音平台话题#洛阳牡丹甲天下#视频播放量达7亿次,4月18日,“洛阳请全抖音云赏牡丹盛放”成为抖音全国热点,最高登上抖音总榜第一位,进一步提升了洛阳的城市形象。

4月13日以来,洛阳日报社联合全国多家媒体,在洛阳、武汉、西安、银川、南昌、绵阳、襄阳、开封、平顶山、信阳等10座城市同时推出“春天的约定·洛阳牡丹赠英雄”活动,为10座城市的1000名抗疫英雄送去了万枝国色牡丹,引发了社会各界和许多网友的关注。

这已经不是洛阳第一次在海外“出圈”了,近两年,我国多位外交部发言人以及《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已多次向全世界推介洛阳。

去年以来,洛阳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充分发掘利用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强化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年轻表达,不断推出文化传承创新的“代表作”,让“厚重洛阳”以灵动轻盈的姿态走进更多人的心里,推动城市品牌影响力、海内外美誉度等持续提升,也不断助力洛阳在世界“出圈”。(洛阳市委宣传部 韩露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