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校毕业设计联展开幕 新安元素“吸睛”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高月摄

人民网郑州5月23日电 (程明辉)5月21日,“我在新安等你”2021届洛阳高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暨颁奖典礼在河南省新安县举行,190件毕业设计作品亮相展区,现场还为18名脱颖而出的获奖者代表颁奖。

此次毕业设计作品以“我在新安等你”为主题,展览持续一周时间。展品分工业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包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视频类、美术创作7个类别,均为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设计作品,题材新颖,创造性强。

走进展厅,前来看展的观众络绎不绝,随处可见拍照留影的观众。汉函谷关、千唐志斋、烫面角……联展上的不少“新安元素”,也引得观众纷纷点赞。“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些设计感十足、又饱含新安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这也启发我在以后的学习中,发挥专业优势,为家乡文旅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新安县职业教育中心美术专业的学生李佳音说。

今年以来,新安县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先后举办了第十二届洛阳·新安樱桃文化节暨“礼赞建党百年 畅游美丽新安”樱桃谷骑行邀请赛、2021年全国百媒主题采访“我在新安等你”活动等,“我在新安等你”“来到新安 自然心安”等文旅品牌叫响全省,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本次联展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新安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使“心安礼得”文创品牌更加可视化、可亲可感,加快新安文旅资源向文旅产业转化,助推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交流。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3日09:55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