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老城沉浸式文旅项目体验月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26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4日晚,洛阳老城沉浸式文旅项目体验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邑古城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中共老城区委、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吸引游客体验老城文旅新业态,激活老城文旅资源,带动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旅融合产业升级。

在启动仪式上,老城区重点推介了梦唐阁、风起洛阳、无字梵行、天心九门及洛邑古城“青春游园记”等沉浸式文旅项目,让社会各界朋友更加真切地认识洛阳老城,更加真实地感受古都魅力。

“之前在梦唐阁换上古装沉浸体验了穿越的感觉,与‘武皇’‘狄仁杰’等人物互动,身临其境地感受盛唐的风情,真是太美妙了!其他的项目也很想去体验一下。”在洛邑古城游玩的市民李先生兴致勃勃地说。

据了解,位于洛邑古城的梦唐阁沉浸式文旅体验馆是全国首家沉浸式文旅综合体验馆,通过采用“仿真式实景+沉浸式剧情+游戏式互动+体验式消费”的创新运营模式,以角色扮演游戏为蓝本,以“剧本娱乐”为骨架,多元化展现传统文化和盛唐风情。《风起洛阳》沉浸式体验项目则是河南首家景区+线下影视展示的文旅项目,通过在洛邑古城景区实景复制《风起洛阳》影视元素,展现“梦里隋唐,尽在洛邑”恢弘盛景。此外,还有隋唐洛阳城《无字梵行》剧本娱乐项目是全国首家在大遗址景区呈现的实景剧本娱乐。通过在应天门沉浸式场景的打造,以丰富的文化脉络与路线设计,让游客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和高端复原的盛唐妆造,体验炫酷的科技互动与数字化展示,多元化、沉浸式感受隋唐文化。天心文化产业园内的九门沉浸式剧场作为洛阳市目前面积最大、好评最多、单位时间客流量最大的剧本娱乐单店,通过“一屋一世界”“一本一演绎”的多种模式,让游客在不同的场景内感受剧本角色的沉浸感。

除了活动推介的项目,游客还可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洛八办,扮演红色人物,讲述红色故事,全景沉浸式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到沉浸式主题餐厅旧城记感受浓郁的市井烟火气,找寻旧时的美好记忆,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到洛阳首家大型沉浸式相声茶馆——相声新势力观一场曲艺表演,感受座无虚席、爆笑全场的欢乐氛围……

老城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老城区坚持“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这一发展理念,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人文禀赋,谋划实施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沉浸式文旅体验项目,让游客实现从“看景”到“入景”的转变。洛阳老城,一个远者来、近者悦的沉浸式文旅目的地,正以饱满的热情诚挚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洛阳市老城区委宣传部 赵帅帅 石智卫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