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各大景区抢滩“跨年经济”(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文旅市场复苏态势良好

温小娟
2023年01月03日08:0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大景区抢滩“跨年经济”(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挥别旧岁,迎接新年。1月2日,携程发布的2023元旦假期总结报告显示,2023年元旦假期河南旅游订单量比2022年中秋假期增长8%。今年元旦假期本省旅游订单量占比43%,跨省订单量占比57%。龙门石窟、大宋武侠城、开封博物馆、老君山景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清明上河园、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羑里城等上榜河南十大热门景区。

  另外,从数据上看,今年元旦期间河南省外客源地top10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安徽、湖北、新疆、福建、山东。

  敲钟祈福、璀璨灯会……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地文旅市场抢滩“跨年经济”,推出丰富的文旅活动,部分景区免票或半价,助推旅游复苏,怀揣对新一年憧憬的人们也走出家门,在街头、剧场、酒店等不同地点迎新。

  在郑州,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在跨年夜为人们送上新年“第一束光”。洛阳龙门石窟夜游会,一架架无人机“化身”璀璨星河,拼出“新年快乐”、“鲤跃龙门国运昌盛”、“龙门迎盛世兔年启新程”、卢舍那大佛等十多个造型图案,为游客奉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济源王屋山景区则早早向全国观众发出免门票的新年邀请,来这里听王屋琴书、登高祈福……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介绍,从全国订单数据上看,今年元旦期间,90后、00后出游占比同比增长36%,亲子游出游占比增长41%,银发族出游占比则降低53%。90后、00后消费潜力也不容小觑,在高星酒店订单中,这部分群体订单均价的同比增速最高,达37%。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