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年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12月2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2月29日电(肖懿木)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敬业风气,12月28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2022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

据介绍,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今年的采访活动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围绕大国工匠的炼成、工匠的魅力与劳动之美、工匠精神的传承等展开采访报道。

本次采访宣传活动选取的10名中原大工匠,包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钻石培育工程师、文物修复师、制鞋设计师、酿酒师等,既有投身创新的科研人员,又有勤勉奋斗的一线工人,行业涵盖范围广泛。活动启动后,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将深入基层、企业、班组采访报道大国工匠,宣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进一步叫响做实河南工匠品牌。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向更多网民分享劳模工匠感人故事、展示劳动之美。要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在全社会塑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崇高风尚和支持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润物无声中走进广大网民心中,凝聚网民最大向心力,共绘网络文明“工笔画”,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

“新时代工会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匠人匠心、激发创新创造,让坚守传承的匠心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薪火相传,引导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技艺精湛、敬业奉献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画卷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强调。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