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题诵读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2年11月15日14:55 |
小字号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全国工会职工书屋承办的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之“阅读经典好书、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诵读作品活动评选结果公布,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报送的主题朗诵作品《种自己的人》在近300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种自己的人》以短视频方式呈现,通过生动的画面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了鹤壁市农业科学院名誉院长、研究员程相文为培育优质玉米品种艰苦奋斗的历程,弘扬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1963年,程相文来到浚县,成为一名农业技术员。为培育优质玉米品种,从1964年至今,他往返于河南到海南之间的脚步从未间断。58年来,程相文带领团队培育出39个玉米品种,其中,由他主导的“玉米单交种浚单20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他先后获得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自觉扛起弘扬正能量的使命担当,把握新时代要求,讲好正能量故事、传播正能量声音,同时教育引导税务干部向程相文同志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合山说。(来源: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张志嵩)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