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郭浩在鹤壁市乡村振兴PPP暨美丽乡村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谋划示范引领 绘就有鹤壁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22年11月24日17:22 |
小字号

11月23日上午,鹤壁市乡村振兴PPP暨美丽乡村项目推进会召开。市长郭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李晖参加。

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功能区)情况汇报后,郭浩强调,实施乡村振兴PPP项目和美丽乡村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鹤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把握、理性认识城市与乡村的内在联系,在资源整合、项目建设上投入更多精力,进一步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入研究谋划,以传统的农耕文化、简朴的生活方式、亲近自然的人居环境、人与社会的和谐相融、特色的地域文化和地方产品为方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美化村容村貌、优化乡村风貌、培育乡村产业,不断提升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度,有效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要突出示范引领,聚焦示范带、示范区域建设,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打造具有鹤壁特色的乡村建设示范亮点,以点带面引领鹤壁市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形成集中力量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绘就有鹤壁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把乡村振兴项目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建立市县乡联动工作机制,实行日通报、周研判制度,健全激励机制,持续加强项目管理,维护好规划设计的严肃性,统筹做好人员调度、物料准备、资金保障、施工监理等工作,健全运维管护长效机制,确保项目能够长期发挥作用。(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渠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