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举办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论坛

2022年11月17日11:54 |
小字号

11月16日下午,安阳市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论坛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徽文馆举办。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出席活动,相关专家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体旅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围绕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商讨。讨论中,大家纷纷献言献策、分享研究成果,为推动安阳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安阳市积极塑造“中华字都”城市主题文化品牌,用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把安阳打造成为文化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打造“中华字都”在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加强城市联动和区域协作,加强甲骨文字的考释与活化利用。要立足打造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两大战略定位,培优文旅新业态,抢占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新赛道。要进一步提升汉字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大甲骨文普及和宣传力度,讲好汉字故事、讲好安阳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安阳、认识安阳、常来安阳。

(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李婧瑜)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