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95128”约车让老年人打车不发愁

2022年11月09日17:22 |
小字号

只需拨打电话95128,就有专门服务人员帮您安排车辆提供点对点服务。2021年,安阳市被河南省确定为95128电召约车服务试点城市。市交通运输局经过认真策划、周密组织,积极与第三方服务平台合作。当年9月,95128电召约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这进一步拓展了安阳市叫车渠道,也弥补了针对老年人群体叫车服务市场的空白。如今95128电召约车服务推出已满一年。该服务开展情况如何?交通运输部门为推广该服务又做了哪些工作?

当日9时许,笔者在位于安阳市文昌大道中段一处公交车候车亭看到张贴着“95128”约车电话号码的公益广告。该公益广告牌上不仅醒目的写着电话号码,还详细介绍了约车步骤。约车服务平台推广人员在记者面前拨通了95128电话,客服人员询问了出发地和目的地后,表示已经帮忙叫车,随后司机师傅会主动联系。电话挂断后,约车服务平台推广人员收到一条短信,里面写明了被叫车辆的车牌号,并注明用车服务提醒,紧接着,被叫车辆司机再次与约车服务平台推广人员电话确定出发地。几分钟后,一辆出租车抵达,在确认其车牌信息后,记者跟随约车服务平台推广人员坐上了出租车朝目的地出发。期间,司机师傅了解笔者一行目的后表示,他们都是通过第三方服务平台接单,其中有一部分就是95128电召约车服务平台转过来的,使用这一平台的还是以老年人居多。

随后车辆抵达易园东门。另有几名约车服务平台推广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进行介绍。一位阿姨详细了解后连连称赞:“这个挺好。我们不用再下载软件,也不用费劲学习使用方法,感觉很方便。”市民李女士表示:“这个服务很实用。有时候老人有急事要办,我们做子女的可能没时间开车接送,打这个电话就很方便。”

“95128是交通部推出的电召约车服务电话。这也是交通部、省厅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安阳市95128电召约车服务推出一年来,服务老年人2万余人,切实解决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叫车的困难,使老年人出行得到了保障。”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我们在出租车领域加大了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工作的推广。目前,经过在市区比对选点,科学布局,我们在医院、敬老院、商场、居住老年人较多的小区附近的公交站张贴宣传公益广告;设置了22个95128电话约车招呼站点。此外,我们利用出租车LED屏加强95128电召约车服务的宣传推广,每天播放量达到65万屏次;并利用网约车平台界面宣传推广95128电召约车服务。我们力求让95128家喻户晓,走近老年人出行生活空间,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打车出行。”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95128电召约车服务宣传推广,提高知晓率,优化服务模式,使老年人出行更简单、更便利。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服务科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乘客,叫到车后,在约定地点按时等候,避免爽约,影响个人诚信。

(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赵慧 高广峰)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