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商用地住户反映暖气费太贵 郑汴热力:减免50%基础热费

于思远
2022年11月16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了解留言详情。

“2021年冬季,我们小区的供暖费高出普通居民供暖费50%,价格实在太贵了!”日前,家住郑州正商书香铭筑小区的刘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称其所住小区去年冬季不仅供暖困难,收费还高于普通居民供暖收费,提高了生活成本。

刘女士介绍,该小区于2020年5月交房。但是,2020年,该小区并未按照承诺通暖供暖。“2021年冬季,还是我们小区业主联合与开发商联系,才给我们供了暖。”近日,本网与该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该小区属商业用地,所以小区供暖费只能按照商业供暖标准收取。

“虽然我们小区属商业用地,但是大部分业主都是自住户,能否酌情给我们的供暖费再减免些?”对于这一说法,刘女士表示理解,但是因为疫情原因,大家的收入都大打折扣,希望能降低些生活成本。“去年我们小区66平的房子三个月就交了将近5000元的供暖费。”刘女士表示,这样的收费标准让大家都难以承受。

接到留言后,郑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牵头,组织该小区业主代表和物业与郑汴热力公司展开了协商沟通工作,并于11月13日回复了刘女士的留言。

点击了解留言详情。

经过沟通,郑汴热力有限公司同意减免50%基础热费。 正商书香铭筑小区物业摸排,目前该小区约371户业主有开通暖气的需求,在此基础上,经计算2022-2023年度供暖费用每户预计3400元,但该费用对于66平的公寓来说仍然偏高。经过业主代表及物业公司共同倡议与郑汴热力有限公司沟通协商,最终由物业公司贴补25万元基础热费及流量费亏损,业主按照正常商业标准价格预存结算,郑汴热力有限公司不限制供暖缴纳户数。

“我们家的暖气今天就开始有温热的感觉了。”11月15日,本网与刘女士取得了联系,刘女士表示,今年供暖很及时。“去年因为收费高的问题我们早早就把暖气关了,今年供暖费用比去年少了,我们的压力也减轻了些,总体来说问题解决得很快!”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