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成效斐然

2022年11月11日22:08 |
小字号

朱保华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打印好的营业执照.

“这次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服务态度很好,效率很高。当时受理,当时就能出证,我感到十分满意的。”。11月11日上午9点,东双河镇土寨村群众朱保华面对笔者的采访,连口夸赞道。

在朱保华的表扬和指引下,记者走进了浉河区东双河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在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群众办事所需提交的申报材料。据窗口工作人员、东双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吴付德介绍,个体工商户登记是乡镇(街道)综合受理窗口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目前,现行规定的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浉河区为了提升服务便民助企的服务质量,承诺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即当时受理,纸质证照立等可取。此外,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在互联网上自动生成,可查同时还可自行打印。

家住东双河镇茶叶市场的程书平说:“我想开个食品加工厂,把民间传统食品制作技艺传承下去,让在外的人记住家乡的味道。这次来办营业执照,很快就办下来了。今天是现场打证,现场领走,同时还可以网上查询电子证照。”

就“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的相关业务开展情况,记者联系浉河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徐良臻介绍,自今年5月25日,浉河区启动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以来,该区东双河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按照“4+N”模式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要求,设置了4个专窗和2个综窗,实现“受审分离”,并将公安、医疗保障、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4个部门的业务专网全部迁入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并与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施同步即时对接,实现了统一入口线上办理。该中心运转以来,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真正为企业和群众节约大量时间成本。

据统计,截至目前,浉河区东双河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业务3871件,全部办结。

东双河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李冉说:“我镇是信阳市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村‘就近办’改革的试点乡镇。今后,我们将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积极开展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持续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着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个门、只跑一个窗口、只交一次材料、办成所有事’,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勇)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