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前三季度 平顶山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2022年11月08日18:26 |
小字号

1-9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5%,高于全省15.6个百分点,高于全市12.3个百分点,增速全市第一……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支撑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高新区实施重点项目51个,总投资200.48亿元,前三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8.2%和107.1%,投资完成率位居六区第一。全年列入省“三个一批”项目44个,总投资134.4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4个,签约项目开工率100%;开工项目18个,开工项目投产率82%;投产项目12个,投产项目达效率100%。

政策工具助力稳投资。 高新区抢抓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机遇,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依托“万人助万企”“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组织开展多场政银企对接会,在重点项目融资路演暨政银企对接签约活动上,5家签约银行和辖区9家企业签订了意向贷款协议,总金额约8.38亿元;组织召开了“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会,线上邀请6家银行,为中小微企业介绍特色金融产品,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种融资问题,线下会同中国建设银行召开金融服务宣讲会,深化政银企互惠合作,精准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送贷上门 解企业难题”政银企对接活动中,通过搭建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制定最佳融资方案,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50余家企业获得贷款5.8亿元。

招引储备积蓄新动能。高新区建立了重点招商项目领导分包、分类推进机制,定期督导项目进度,积极推动亚新汽车零部件、蓝丰生化民用丝等重点招商项目进展。与华夏幸福招商平台深化合作,主动对接优质产业项目,目前正在洽谈精密结构件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7个。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重大招商项目发布活动,台湾钜松高端电路板制造项目作为我市唯一签约项目在全省豫台经贸活动签约。1-9月,全区共开展外出招商90批次,线上招商178批次;累计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2个,总投资156.3亿元。主导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签约项目占比70%;在全市前两季度招商考评中,均居六区第一。(来源: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李晓洁)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