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前7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的71.3%

2022年08月1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位于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叶县锂电池项目(一期)正在进行投产前的调试。

据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飞介绍,该项目是市重点建设项目,一期投资25亿元,本月将投产,投产后二期建设工作就会启动。

近年来,叶县依托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和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引进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大项目。今年,该县42个项目被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数量居全市第一。

项目落地开花,方能对经济发展形成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成立40多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对准备开工项目实行线上跟踪服务,畅通企业循环、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梳理解决问题96个;聚焦项目落地,破解用地难题,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积极盘活土地资源;深入重点项目一线搞服务,共解决实际问题55个;实行日调度机制,聚焦问题、建立台账、研判解决、对账销号,有效保证了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7月26日,叶县财政、税务、人行等部门通力协作,只用15分钟时间就将全市最大一笔留抵退税款顺利返还到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账户上。上半年,该公司一期10万吨PC及配套13万吨双酚A项目全部投产。一期项目试产期间,该公司二期项目筹备工作启动。如今,二期项目的环评工作基本就绪。

同时,该县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企业微信群、线上直播等方式宣传解读惠企政策,累计为企业续贷近15亿元;为11家企业申报“满负荷生产奖补资金”150万元;办理出口免抵退税5484.3万元,为企业减税3.92亿元。截至目前,该县今年留抵退税7.51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

留抵退税有力助推项目建设,总投资23亿元的氢氨项目是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配套项目,前7个月已完成全年投资10亿元的目标;省重点建设项目己二腈项目完成全年投资的90%;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塑料切片二期项目完成全年投资的80%……

前7个月,该县重点项目投资完成60.3亿元,完成全年投资目标的71.3%,高于时序进度13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带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该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9亿元,同比增长32.8%;税收收入完成4.8亿元,同比增长34.4%,增速均居全市6县(市)第一位。(叶县县委宣传部杨沛洁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