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税务局:留抵退税 助力尼龙航母扬帆远航

2022年04月22日15:59 |
小字号

“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公司资金压力很大,这笔退税款如‘甘霖’一般,缓解了我们的投资压力,有利于公司加大项目创新,推进市场战略布局。”4月20日,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建国在收到退税款后感激道。

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土地整理服务、公用事业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污水处理等项目的综合性企业,体量较大,属于“明星”企业。

今年4月,叶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核查中,发现该企业符合增值税期末增量留抵退税条件,随即主动联系其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填写《退(抵)税申请表》,办税服务厅即刻受理后提交税政部门进行核准。仅一天时间,公司就收到了2615.42万元的增值税期末增量留抵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没想到这么多资金仅用一天就到账,咱叶县税务局的服务真是既贴心又高效。”刘建国说。

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优惠的还有平顶山三梭尼龙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公司前期修建厂房、引进智能化生产线等资金投入较大,较多的留抵退税没有及时办理。在公司申请后,当天就收到了468万元的退税款。

据了解,随着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减免政策实施,叶县税务局组建退税减税服务团队,依托电话、微信、税企交流群等渠道完成了面向纳税人的全覆盖式政策宣传,通过上门服务、视频培训、电话回访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政策,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企业及时、准确收到退税款,为企业的发展增添活力,助力尼龙航母扬帆远航。

“我们将扛牢抓实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开展宣传辅导、优化提升办税服务、积极跟踪落实政策,确保各项退缓减免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广大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为助力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叶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航表示。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范旭东 兰婧斐)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