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

谢建晓 赵阿娜
2022年11月08日08:0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宣讲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有深度、更有温度。听完宣讲后,我对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好红旗渠精神信心更足!”11月7日,在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所作的宣讲报告后,林州市红旗渠景区负责人林永艺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林州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作为在红旗渠畔喝着渠水长大的林州人,如今就职于红旗渠景区,如何做好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是值得我去深入思考并践行的。”林永艺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看好渠、护好渠,把红旗渠保护好,把红旗渠精神传承好。”林永艺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红旗渠景区将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创新拓展红色研学,依托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红旗渠“十个一”主题研学课程。红旗渠纪念馆将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开展“五员一体”活动,打造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等“五好讲解”服务。同时,为丰富游客红色体验,景区将持续打造《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三个好铁匠》等红色实景演艺,重温修渠岁月,感悟修渠艰辛。

  “我们将组织景区工作人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林永艺表示,使命在心、重任在肩,今后要让更多来到红旗渠的人,更好感悟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