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凯主持并讲话

归欣
2022年10月27日07:5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26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是全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时代的必然,深得党心军心民心。我们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新的伟大业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历史主动,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落实省委工作安排,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中强化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抓牢第一要务、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成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着力兜住基本民生,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积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孙守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武国定、刘玉江、刘世伟出席。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