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封丘:粪肥还田用的好 绿色经济显成效

2022年11月07日11:31 |
小字号

初冬临近,封丘县107万亩冬小麦陆续出苗,广袤的麦田里绿意盎然,展现出勃勃生机。

在封丘县居厢镇纪店村的麦田里,村民周国强正在查看小麦长势情况,检查滴灌设备,准备浇灌越冬水。周国强告诉笔者:“我已经连续使用了两年固体粪肥做小麦底肥,感觉小麦出苗还可以,一亩地机械抛洒肥料180斤,种植成本降低了,省心省力,效果真不错。”

今年以来,该镇打通种养循环堵点,全面实施粪肥生态循环利用,共还田粪肥8148.37吨,让全镇5多万亩小麦、油菜“吃”上农家肥,不仅节约了成本,而且农业效益显著提高,绿色经济初显成效。

据悉,封丘县自入选全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以来,通过粪水收集、处理、转运、施用等全环节服务,累计消纳畜禽粪污总量达70余万吨,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8.17%,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来源:封丘县委宣传部 张志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