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首家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在济源成立

王昺南 石可欣
2022年10月29日08:2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首家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在济源成立

10月27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济源市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挂牌成立。这是河南首家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标志着我省对数字知识成果、数字产品和数字资产的确权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该中心将如何发挥作用?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举例介绍,某设计公司A受B公司委托为其进行产品方案设计,方案交于B公司后得到回复未被采纳。但不久,A公司便在市场上发现了一款产品,与自己当初为B公司设计的产品一模一样。面对上述情况,A公司可以在向B公司提交方案前,将方案及原创者有关身份信息上传至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的认证平台,在平台认证后加盖时间戳并下载保全证书。那么在将来面对知识产权纠纷时,A公司便可以将该原创认证作为电子证据提交行政、司法机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济源市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将为企业提供包括在线确权存证公证、维权保护、交易服务、知识产权金融等一站式知识产权确权服务,盘活企业处于沉睡状态的大量知识产权资产,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资产确权存证难、确权时间长、公证成本高、转化效率低等难题。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