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降低“四个”成本,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2022年10月27日16:44 |
小字号

“就业见习补贴收到了,国家的政策真好!今年我公司受疫情的影响,生产经营有所影响,就业见习补贴的发放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再次感谢你们对我们企业的扶持!”

10月26日晚上6点多,接到辖区企业河南兴安邦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雷洋洋的电话,能感受到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同时发来信息再次表达心情。

今年以来,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紧紧围绕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任务,快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援企稳岗、用工保障、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积极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助企发展实效。

扩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坚持“每周走访询访企业”机制,有效推动了就业创业惠企政策落实落细。截至目前,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8家,募集岗位358个,在岗见习人员148人,完成见习人数16人,发放见习补贴25.42万元,受益企业3家;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0.1万元,受益企业1家。

优服务模式,降低企业稳岗成本。狠抓企业用工稳岗培训评价取证工作,依托评价机构,349人获取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35人获取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705人获取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9人获取技师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受益企业50余家。

聚平台优势,降低企业招工成本。大力实施平顶山高新区公众号、“零工驿站”及入驻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同时促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深度融合。目前,各平台累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达30余家次,组织参加现场招聘2场,直播待岗3期,提供就业岗位46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送资金保障,降低企业创业成本。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采取免担保方式,进一步降低担保门槛,简化贷款手续。今年以来,扶持企业7家,发放创业贷款946.4万元,带动就业和再就业263人。(来源: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刘明普)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