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用心用情用力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年08月1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服务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开启人生新篇章,实现无忧就业。今年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硬核行动,将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用心用情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积极成效。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依托市局搭建、平顶山高新区公众号、平顶山高新区零工驿站及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平台,相继开展了“春风行动”网络招聘4期、“直播带岗”2期、校园空中招聘1期、就业援助月之招聘1期、“民营企业招聘月”1期、日常性线上招聘13期。截至目前,37家单位提供560个岗位,311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同时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30人,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

加大宣传确保政策落地。通过平顶山高新区公众号发出“致辖区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公开实名登记、招才引智、人才市场、创业贷款小程序等九个服务二维码,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并开通热线电话,随时为毕业生提供电话咨询服务,竭心尽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护航。

提升就业服务实效。以镇、村(社区)为单位,发动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基层力量,对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类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针对性就业服务,实现信息到“家”、指导到“家”、服务到“家”、倾听到“家”。截至目前,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服务249人次、实名制登记96人,申请求职创业补贴83人。(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刘明普 张艳萍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