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便捷服务零跑腿 新乡医保开通“掌上办”“网上办”

2022年10月21日11:44 |
小字号

为方便市民办事,提高办理效率,新乡医保打造掌办、网办平台,实现了便捷服务零跑腿。

目前,在新乡医保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小程序中可通过“查询”“办理”“便民”三大模块实现异地就医备案、就医备案信息查询、个人基本医保信息查询等共20项业务的办理及查询;通过河南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可实现单位信息变更、单位工资申报、个人非关键信息修改和个人信息参保查询等共30项业务的办理及查询,参保单位和个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微信端:关注“新乡医保”公众号可直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通过“网上办事”可进行查询和办理相关业务;支付宝端:在支付宝搜索“河南医保”,即可进行查询和办理相关业务;网页端:在搜索引擎输入“河南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或者直接输入网址即可进行查询和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新乡市医保部门一直在着力优化医保服务,聚焦办理频率高、企业关注、市民关心的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全力打造掌办、网办平台,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信息化建设,打通“线上”与“线下”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医保服务便捷度。“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优化完善网办、掌办功能,加强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为参保单位和城乡居民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智能的贴心服务。”新乡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乡市医保局 李凌、王健)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