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医保宣传零距离  政策入村暖民心

2022年10月20日16:37 |
小字号

“大爷,这是我们印制的居民医保政策的宣传单,有咱们老百姓应该享受的医保政策,有各类报销的比例,也有详细的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及待遇,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直接问我”。近日,在新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桂利的带领下,市医保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开展了零距离、面对面的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如何参加居民基本保险、困难群众如何减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慢性病如何办卡、发生医疗费用如何进行报销、异地就医政策和如何办理等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借助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开展了医保政策宣传进经办大厅、进医院、进药店、进商场、进公园、进社区、进乡村“七进”宣传活动;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着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利用新兴媒介覆盖范围广、受众群体多、传播速度快的优势,采用微信、QQ群等,广泛宣传贯彻医保工作的政策措施,使医保政策法规宣传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在新乡电视台开通《医保在线》电视专栏、在新乡日报设立医保专栏,加强医保知识的宣传。制作了《打通医保基金监管最后一公里》普法短视频,通过新乡电视台和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滚动播放,提高广大医疗保障从业人员和参保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红线意识,提醒广大医疗保障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来源:新乡市医保局 王健)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