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政策解读“零距离” 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2年06月2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古城街道在石佛寺村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服务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零距离”答疑,普及医保、社保知识,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局扎实落实各项医保政策,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医保宣传新场景,做到政策解读“零距离”,为群众幸福“加码”。

做好线下宣传,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设置医保政策宣传固定点位。在辖区定点医药机构设置医保政策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页,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参与医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为群众讲解医保参保流程、报销范围和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保、主动续保、规范用保。依托各类活动开展现场宣传。将医保政策宣传与健康义诊、法治政府建设宣传等活动相结合,面对群众关心的医保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群众算好医保这笔账,消除群众参保疑虑。利用村社区喇叭构建医保政策宣传广播阵地。指导各村(社区)每天固定2个热闹时段,每次播放2小时,循环播放医保政策音频《快书说医保》,实现“村村响、人人听”,真正让政策“入耳入脑入心”,帮助群众正确理解、合理使用医保政策。

创新线上宣传,提高政策宣传深度广度精准度

依托智慧公交站亭打造医保宣传新窗口。将“医疗保障”宣传与“一刻钟生活圈”建设相结合,让医保宣传融入城市公共交通,依托覆盖辖区6条公交线30辆公交车的9个智慧公交站亭显示屏,设置医保政策宣传板块,循环播放居民医保政策、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等宣传视频,方便群众在等候公交车的间隙了解医保政策,让医保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有效营造“人人知晓医保、处处展现医保、医保无处不在”的良好氛围。开发“淇澳+”生活圈APP提供智能便捷服务。通过实施科技助力、智慧赋能,将“医疗保障”服务与“智慧城区”建设相结合,在示范区“淇澳+”生活圈APP设置“医疗卫生”板块,开设医保政策宣传栏,在生活圈地图中标记辖区定点零售药店地址,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服务,让数字科技广泛应用于居民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高、浏览量大、知晓率高、政策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存留时间长等优点,在示范区政府网站、公众号上发布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招募医保社会义务监督员公告等信息,让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到详细、全面的医保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张丽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