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信阳:送文艺到基层 群众家门口饱眼福

2022年10月04日11:23 |
小字号

国庆假期,“信阳市艺术家走基层”文艺演出来到光山县边远的仙居乡北新村冯湾村民组,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独唱《小村来客》《俺是河南娃》《走进香巴拉》《军营飞来一只百灵》《龙船调》《家和万事兴》等深情赞颂党和祖国,热情讴歌了可爱家乡。唢呐独奏、古彩戏法、杂技顶技等节目赢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花鼓戏《夫妻观灯》将光山民间观灯的习俗以及夫妻观灯时的喜悦心情展现得惟妙惟肖;河南省文华奖获奖者何方、张玲玲的美声合唱《啊 中国的土地》,深情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把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艺术家走基层演出,不仅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信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宏奎表示:“与光山的农民朋友欢度国庆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能开心快乐,日子越来越红火。”(来源:信阳文广旅局 陈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