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固始:争当水上排头兵 开创执法新征程

——2022年豫皖两省淮河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2年09月30日16:1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固始县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处置水平和应急指挥能力。9月29日上午,固始县展开2022年度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综合搜救联合演练。

演练在水上救援队伍的装备检阅中拉开帷幕,一艘艘演练船舶在航道水域中央一字排开,整齐划一,并按照规范化标准进行船舶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所有救援设备均能正常使用。正式演练开始,演练模拟一艘大型货船与一艘正在实施渡运的渡船发生碰撞事故后进行处理与施救的全部过程,从险情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到交通管制、组织搜救,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安排周密,充分展现了水上救援队伍平时的训练有素。在现场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交通管制小组、搜救小组、消防小组和空中救援指挥小组全面联动、协调有序,形成水上搜救合力。演习队员们沉着冷静、冲锋在前,人员疏散、弃船逃生、搜寻救助、打捞落水人员和消防灭火等险重任务,在队员们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下一一得到解决,最终人员得以安全转移,火灾得到及时控制,险情得以解除,本次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水上交通安全综合应急演练,让自己展示了真本领,练出了真功夫,今后要更加努力提升水上应急处理工作水平,做新时代的优秀水上搜救工作人员。

固始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啸表示,本次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综合搜救联合演练充分展示了固始县水上执法队伍对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处置水平和应急指挥的出色能力。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河南省固始县交通运输局主办,固始县地方海事局承办,安徽省阜南县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海事服务中心协调配合。共计出动演习人员60余人,搜救艇1艘,海巡艇 4艘,海事搜救橡皮艇2 艘,事故模拟船2艘(800吨级干货轮1艘,渡船1艘 ),无人机1架。(来源:固始县委宣传部 陈登明  邓强  刘园园)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