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百岁老人喜拍“全家福”

2022年09月30日15:43 |
小字号

拍上一张全家福,是宝丰县闹店镇肖营村百岁老人赵枝多年的梦想。9月28日,这个梦想实现了。

“大家看镜头,保持微笑,一二三,茄子……”随着摄影师按下快门,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在了相机里。

画面中精神矍铄的赵枝老人今年100岁,养育了三子一女,现已儿孙满堂,全家共25口人分散在省内外生活,要想聚齐真不容易。

“前天接到通知,镇里要在重阳节前为百岁老人拍照片,我就赶紧挨个联系,大家约好时间回来,一家人拍张珍贵的全家福。”老人的三儿子朱国通说。

赵枝老人的大家庭是闹店镇的“文明家庭”,三儿媳还曾被评为“好媳妇”,儿孙们对她非常孝顺,老人生活幸福美满。虽然这次家人并没有到齐,但赵枝依然十分开心。

“孩子们平时都很忙,为了满足我拍全家福的愿望,除了离家远的,都特意赶回来了,我今天高兴得很。”老太太一边乐呵呵地配合摄影师摆姿势,一边高兴地念叨。

这是闹店镇“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主题摄影活动的镜头之一。重阳节来临之际,该镇策划为全镇4名百岁老人免费拍摄全家福,以此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该镇邀请了专业摄影师入户为百岁老人们拍摄,并将照片作为重阳节礼物,一一送到老人手中,用拍摄全家福的仪式感,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阳节期间,宝丰县还将开展走访慰问、文艺表演、义诊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倡导孝老爱亲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王向丽)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