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重阳节里送温暖 敬老院里笑声传

2021年10月15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秋高气爽,佳节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10月14日上午,鲁山县马楼乡组织带领志愿者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奉献爱心。

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分头行动,清扫庭院,拔除杂草,打扫宿舍,给老人剪发,整理生活用品,忙得热火朝天。干完活后,大家同老人们唠起了家常,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场面既温馨又热闹,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大家都觉得很欣慰,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89岁的铁寨垣村院民孟宪明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我们在这里吃得饱,穿的好,一切都很好。”

据介绍,马楼乡敬老院目前有院民43人,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将敬老院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来抓,从日常管理、居住条件,到吃穿用度、看病就医,本着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的原则,尽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彻底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古人的良训传承千年,历久弥新。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当有的遵循。乡党委政府将持续性开展送爱心活动,常抓常新,抓出成效。对于孤寡老人,我们更应该怀一颗爱心,传递温暖,送去关怀,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该乡人大主席张四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孔黛诗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