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9月30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在平顶山巨高智能电气产业园中,巨高嘉业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生产工人在生产线上开足马力保生产,巨高嘉业公司工业总产值也从起步时的不足2000万元跃升至2021年的1.4亿元。

三年前,该公司还是高新区火炬园的一家孵化企业,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点培育下,按照“产业进园区、园区产业化”的发展思路,用时两年时间占地72.88亩,包含4栋标准化厂房的专业园区已经建成,浙江永邦、巨高润滑油、巨高成龙电力设备、巨高开关等企业相继入驻,实现从润滑油到油变、从硅钢片到干变、从铜排到柜体再到成套电气的产业链企业集群,形成从变压器和成套设备关键部件就地采购和相互配套,园区内部配套率达到80%。

健全的项目管理体制、优质的企业服务,专业化园区打造,已成为平顶山高新区推动项目建设的制胜“法宝”。在项目建设中,该区将党建融入项目“攻坚战”,实行“三领三助”工作模式,重点项目设立临时党支部,组织领航助推,干部领跑助销,人才领衔助力,推动组织、干部、人才向项目一线聚焦聚力,打造项目党建联合体。

实行“园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由园区牵头,各职能部门照单协同解决。为每个项目配备一名园区首席服务员,从招引签约、建设投产、运营发展全程跟踪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按照“企业进园区、园区产业化”发展思路,依托龙头企业、现有企业招商延链,依托科技企业孵化器育商补链。巨高智能电气产业园、尼龙织造产业园、跨境装备智造产业园、电气科技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化、集约化、现代化产业园区相继落地,已形成“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围绕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聚焦主导产业,突出“项目为王”,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项目工程不断增强,产业集聚逐步显现,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1-8月份,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6.9%,全市第一;列入全省“三个一批”项目42个,总投资129.92亿元,已达效项目28个,总投资81.4亿元。(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李晓洁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