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赵文峰:做好顶层设计 理顺体制机制 不断提升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水平

2022年09月2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市区绿化亮化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高标准做好城市绿化亮化规划设计,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打造“半城山水满城绿”的城市生态。

赵文峰先后来到新兴路、鹰城广场、湛河公园等处,实地察看园林绿化建设和管护、城市亮化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城市绿化亮化建设管理体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究,明确解决思路和办法。

赵文峰指出,城市绿化亮化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体现着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必须下决心尽快补齐短板、提升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把做好绿化亮化工作作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重要举措,把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作为绿化亮化美化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规划设计、建设管护各环节、各方面,让城市增绿添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要做好顶层设计,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坚持规划引领,聘请专业团队,综合分析城市功能、定位、特色等多重因素,高标准科学编制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分步推进,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市民生态福祉。要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城市绿化亮化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目标明确、责任清晰、统筹有力的新体制,制定系统化、规范化的考评办法,完善奖罚分明的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实现城市绿化亮化管理网格化、全覆盖。要强化协同联动,加大对各区绿化亮化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强园林管理与执法的部门联动,齐心协力不断提升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水平。

副市长张树营参加调研。(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孙鹏飞文)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