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秋粮开镰迎丰收

2022年09月26日12: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秋风吹,谷浪起。眼下,正是喜迎秋粮丰收的时期,颗颗饱满的谷穗随风摇曳,金灿灿的玉米颗粒归仓,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的脸上,鹤山区乡村处处好“丰”景。

“今年雨水充足,谷穗颗颗饱满,已经到了成熟期,差不多再过一个星期左右,谷子就收割完了。”鹤壁集镇张家荒的村民高兴地说。走进鹤壁集镇张家荒村、毕吕寨等村,成片的谷子长势喜人,金黄饱满的谷穗含蓄地低着头,农民们手握镰刀忙碌加油“干”。鹤壁集镇大力开展优良谷种引进、示范、推广,种植面积达到4185亩,扩大特色产业规模和效益,并对农户全部实行免费收割、统一管理。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鹤山区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把灾毁农田修复、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已修复完成受灾高标准农田3.1万亩和非高新建1万亩,“撂荒地”改造100余亩,守牢耕地红线。为确保谷子、玉米、大豆等秋粮稳产丰收,在秋粮成长的盛果期,鹤山区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指导,使用无人机对3.08万亩秋粮进行喷洒叶面肥、微肥等“一喷多促”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田间种植、管理水平和防病减灾能力,有效提高产量。

据悉,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是该区秋收季。截至目前,秋粮已收割1.8万亩。(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王振杰 吴晓雪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