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顺河回族区:推动主题党日“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

2022年09月2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创新力、凝聚力,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主责主业实际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有高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的“活”起来、“亮”起来、“动”出去。

2022年以来,顺河回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极富内涵的特色党日活动,坚持“规定动作标准化、自选动作特色化、常规动作精品化”的原则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推动主题党日“活”起来。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科学制定计划,周密组织实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累计开展了“主题党日+国防教育、志愿服务、廉政教育、服务民生、扶贫帮困”等5次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推动主题党日“亮”起来。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目标,全方位做好“服务、管理、保障”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围绕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一线走访、一线调研、一线破解”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调研3轮1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2条;接待各类政策内咨询事项83次132人,完成政策内帮扶78人,协调上级机关政策内帮扶32人;慰问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1765人,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乡村振兴建设为抓手,推动主题党日“动”起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五星”创建活动的部署要求,顺河回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支部互帮互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振兴谱新篇。截至目前,助力分包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1支;下沉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值班143人次,核酸检测98人次;联合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开展“退役军人创业贷款送政策、送服务”活动1次;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为南神岗社区捐赠6000元物资慰问品,切实以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王志强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