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人民检察院为预定新兵上好役前法制“第一课”

2022年09月2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河南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的意见》,增强预定新兵的法治观念,培养新兵法治思维,9月16日,鹤山区人民检察院派出员额检察官前往区人武部开展“千名检察官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全区预定新兵上好役前法制“第一课”。

“依照法律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在活动中,检察官以“了解兵役制度,依法履职尽责”为题,围绕我国的兵役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典型、生动案例向与会新兵详细解读了作为军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需要履行的义务,以及如何维护军人军属权益等。

检察官生动翔实的讲述,使大家对义务兵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并对从军报国、建功立业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为预定新兵送上法律书籍,并就预定新兵提出的家庭宅基地、人身伤害、劳动权益、民间借贷、网络金融、医疗损害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预定新兵纷纷表示,此次检察机关送法进军营活动自己受益匪浅,了解了法律对军人的权益保障涉及到方方面面,为将来保家卫国解除了后顾之忧,增进了检察机关与部队的军民鱼水情。

军有所需,检有所应。鹤山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方位、多角度紧贴军人的司法需求,依法为军人、军属提供高效的司法服务,常态化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筑牢法律屏障。(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崔翠翠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