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诉人“嵩山论剑”:TOP10决出!

【查看原图】
——郑州市检察机关第六届十佳公诉人暨第十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结束

人民网郑州6月10日电(王佩)“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法治社会谁都不能任性。”

“作为公诉人,我们所有的努力就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案件中看见公平正义。”

6月9日下午,郑州市检察院二楼报告厅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全市检察机关第六届十佳公诉人暨第十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决赛正在激烈进行。决赛以模拟法庭论辩方式进行,进入决赛的前20强选手,组成10组进行一对一对抗,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大赛给出的案件,发表控辩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

经过紧张角逐,郑州金水区人民检察院周忠斌等10名检察官获评全市“十佳公诉人”; 中牟县人民检察院郭艳等10名检察官获评全市“优秀公诉人”;中原区人民检察院李梦溪等5名检察官获本次竞赛优秀论辩奖;金水区人民检察院孟晓获得本次竞赛最佳论辩奖。金水区人民检察院等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突出体现捕诉一体改革要求,突出职能和专业特色、突出实战性、体现刑事检察传承。在比赛环节和内容设置方面,紧扣司法责任制、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等改革,突出实践导向,以捕诉一体全流程办案为中心,让选手进行认罪认罚实务、模拟案卷审查、模拟出庭对抗等一系列实战比拼。本届竞赛设定了理论考试、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模拟法庭论辩和决赛等五个环节,来自全市检察机关刑检部门的38名员额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参加了本次比赛。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6:49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