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诉人“嵩山论剑”:TOP10决出!

【查看原图】
——郑州市检察机关第六届十佳公诉人暨第十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结束

“这次竞赛是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后,实行捕诉一体的办案机制的情况下组织的业务竞赛,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进行的一次竞赛,非常不容易。这是对全市公诉人刑事检察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的一次大考,它首次考察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务,对刑事检察业务工作的考核更为精细化和专业化。”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英旭充分肯定了本届大赛。

“这个下午非常享受,选手们在不同于工作性质的台上,让我感受到检察干警优秀的法律职业素养,从事法律行业十几年来,我看到郑州检察院一直内强素质外抓队伍,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形象,也希望以后能够看到更多更优秀的青年检察官们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主任陆咏歌为选手们再次分析了辩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竞赛是郑州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展示全市刑事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良好形象的具体举措,旨在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捕诉一体改革对刑事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促进“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同时通过大赛,为全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竞赛活动选拔优秀选手。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6:49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