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细则助企纾困

孔学姣
2022年09月21日07:5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出台细则助企纾困

  9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该局出台实施细则,加大简政放权、助企纾困、降费减负工作力度,服务推动我省稳住经济大盘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在准入环节,我省大力推行“企业开办+N项服务”,前期已纳入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等事项。我省将进一步把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纳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对暂时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我省积极引导它们通过歇业备案暂停生产经营并保留主体资格,待条件好转后恢复经营。市场主体歇业期间可以不再租用原登记的住所,以法律文书送达地址代替。法律文书送达地址可以包括市场主体的电子邮箱等电子送达地址。

  为切实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省市场监管局决定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另外,按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保证金缓缴清单,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缓缴一个季度。

  同时,我省严格贯彻“首次不罚”“无主观故意不罚”等原则,实施“小错免罚”包容审慎执法。加强平台经济监管服务,探索线上监管服务新模式、新举措。

  为推进公平竞争监管执法,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我省开展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重点查处供水、供电、供热等公用行业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大力破除各种类型的行政性垄断。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