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理工学院博物馆揭牌暨开馆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1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上午,洛阳理工学院博物馆揭牌暨开馆仪式在开元校区举行。

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洛阳市社科联调研员宋红伟、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进学,洛阳民俗博物馆名誉馆长王支援,及部分驻洛高校图书馆馆长、博物馆馆长代表,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校长张锐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洛阳理工学院博物馆是由河南省文物局备案的省级国有行业博物馆,开放四个主题展馆和一个辅助功能区,即李进学艺术馆、碑刻文书陈列馆、李準先生纪念室、特色文献馆和文化交流区。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532件(套),尤以清代以来名人字画、洛阳作家李準先生日记手稿、唐宋墓志及拓片、清代至民国地契文书最具特色。精品文物及艺术品品位高、价值大,是见证河洛文明发展轨迹,展示洛阳周边人文历史成就的文化艺术宝库。

另据了解,开馆仪式上还举行了河南博物院文博精品图书捐赠仪式、早期中国研究中心研学基地和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仪式,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分别与洛阳理工学院博物馆签署共建协议。(洛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刘培中)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