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三个工作日的“固始速度”获称赞

2022年09月1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的快速签约落地离不开固始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大力开展,离不开以固始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这样有担当的政府部门,真正践行了政府服务做加法,企业负担做减法,市场活力做乘法的目标和要求。” 9月8日,光大生物热电(六安)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余伟在对从意向洽谈到签约落地,仅仅用了三个工作日的“固始速度”,连连称赞。

9月份是秋收的关键阶段,秋收后的秸秆,无论是任由它们自然腐烂,还是对其无害化处理,都是让农民费心费力的烦心事;但秸秆对于生物质能发电厂来说,却是非常优良的原材料,不但能用于发电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还能防止污染环境。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叶集经济开发区的光大生物热电有限公司,8月底来到固始拓展秸秆回收利用业务,但受限于对固始县乡镇情况不熟的原因,一直没能达成合适的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合作。

固始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了解到该企业的现实诉求后,结合其区位优势、实力实绩、项目方案、产业效益等情况,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协助该公司协助该公司于9月1号、2号、7号相继成功签约了徐集镇、郭陆滩镇、陈集镇、赵岗乡、马堽乡。该项目由公司负责约定地块的秸秆收储、离田作业、调度机械、运输车辆及清运工作,并按亩支付给乡镇报酬,另外可为村民提供场地租赁费、搬运费等收入渠道,以徐集镇7万亩农田测算,保底可带来35万元收益,妥善帮助基层解决秸秆出路,让小秸秆释放大效能,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企业,为项目在固始的落地生根,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为解决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为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固始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厉中楠介绍道。(固始县委宣传部 何婷 冯重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