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信阳:汇聚青春元素 打造“时尚商圈”

2022年09月0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哇,这灯光也太美了吧!各种特色小店让我们体验到了大都市的感觉!在信阳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爆棚!”昨夜8时许,在信阳羊山新区阳光里步行街,95后创业青年付诗意一边拍照一边感慨。

放眼望去,这里灯光璀璨、建筑物古朴典雅、小店创意十足。近处的露营酒吧繁花环绕、歌声袅袅,三五个青年围坐一桌欢快地聊着天……

不仅是阳光里步行街。如今,浉河区胜利路步行街也成了广大青年“打卡”的好去处。

这是一个既时尚又充满内涵的步行街:毛尖叶片形状的路灯整齐排列,灯下一块块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着信阳文化、信阳山水等内容,灯杆下的无线充电设备和智慧导览屏,让人感叹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每周都会和朋友来这里,张宇晗告诉笔者:“作为地地道道的浉河人,小时候经常来步行街玩。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工作,感受到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沿着步行街往火车站方向,来到天润广场。这里星巴克、肯德基等新入驻的小店里青年云集,有的在这里看书,有的在电脑旁码字,有的和朋友聊着天……

浉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浉河区围绕打造信阳市商业地标新名片,对胜利路步行街商圈进行提升改造,对标省级商业步行街,着力进行智慧科技提升。

在提升中,信阳兼顾消费群体的多样性,注重吸引90后、0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满足他们追求场景、社交、情感、价值认同等方面的消费需求,切实提升信阳市老城区、主城区对青年群体的吸引力。

羊山新区、浉河区汇聚青春元素、打造“时尚街区”的做法,只是信阳市着力培育城市消费新业态、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建好青年友好型城市,信阳市商务局围绕青年消费特点,支持胜利路步行街、万达城市广场等商圈内特色小店、商场、老字号等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新消费场景,着力构建‘时尚商圈’。”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陈建明告诉笔者。

“我们还着力培育‘精彩夜生活·信阳八点半’夜间经济,倡导城市综合体、大型购物中心延长营业时间,增强信阳市对青年人才的亲和力、吸引力、集聚力,为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汇聚青春力量,增添更强动能。”陈建明自信地说。(信阳市委网信办 马迎春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