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邀专家 解难题 促进文旅事业大发展

2022年03月1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万人助万企’是我省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学院组成了服务团,这次来到鲁山旨在持续发力,稳抓落实,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文旅融合,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山花瓷、布老虎等产品的重点打造,有力推动鲁山文旅发展持续向好态势。”3月12日,信阳农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开华表示。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3月11—12日,鲁山县文广旅局邀请信阳农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开华一行到鲁山段店花瓷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鲁山布老虎工作室进行文旅融合规划,就企业品牌打造、开展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鲁山县文广旅局在对企业实地走访中了解到,一些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新媒体营销、服务接待、产品包装设计、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于是多次邀请信阳农林学院旅游专家学者,到鲁山县为企业作指导。双方就之前商讨定制一批具有信阳农林学院特色和鲁山花瓷特色的产品开展研究、交流。信阳农林学院老师李泓蓉、李发明结合学院特色和花瓷样品的前期沟通,形成了鲁山花瓷定制礼品的初步方案。通过与企业方的深入讨论,确定了几款颇具花瓷特色的伴手礼,包括定制水杯、摆件、便携茶具、餐具等。后期将充分发挥院系文化特色和企业实践优势,进行旅游文创产品的深入研究,探讨标志应用、IP元素、设计方案、工艺制作等,最终完成旅游文创设计产品的成果转化。

“通过前期视频、电话与鲁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老虎工作室开展了线上沟通和研讨,学院老师带领文创团队开展了布老虎的形态寓意、IP元素、插画设计等工作的先期预案。”李泓蓉介绍,“此次实地探访,老师们对鲁山布老虎的历史溯源、文化理念、包装尺寸、产品需求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工作室负责人张秋月就布老虎的设计细节进行探讨,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为后续开展不同规格的布老虎包装设计,推广鲁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们将切实服务好企业,真正为群众解决难题,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相信企业能够不断提升良性发展能力,让鲁山花瓷、布老虎等文旅产业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鲁山县文广旅局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常九星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马进伟 陈金柯)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