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元宇宙产业园“奠基” 可提供就业岗位约6万个

2022年08月29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郑州元宇宙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郑州金水科教园区举行。未来,项目总体实现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实现总产值约400亿元,贡献税收约33.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6万个。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曼晞,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高正龙,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凤肆等出席开工仪式。科教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莉军主持开工仪式。

金水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华在致辞中说,金水区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先导工程、基础工程、骨干工程,大力发展“五型经济”“五大产业”“五大平台”,重点打造以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服务等为核心的千亿级数字产业集群,着力构建创新引领、数字赋能、服务业主导的现代化城区经济体系。昨日集中签约的16家企业,都是元宇宙产业链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涉及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领域,将为全市数字产业集聚力量,引领和支撑数字经济产业链群高质量发展。

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兴佳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投资集团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郑州元宇宙产业园打造成为元宇宙创新创业的最佳沃土,支持元宇宙企业及科研团队开展各类技术研发创新与产品应用探索,把大家元宇宙梦想的“种子”,发展成为一家家伟大企业、一个个伟大产品,成为引领时代、改变世界的“参天大树”。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在致辞中对郑州元宇宙产业发展寄予重托。他表示,郑州元宇宙产业园和联盟企业,都是元宇宙产业“郑州发展模式”的探索者,大家需要齐心协力研究其产业链、核心技术、产品体系、应用场景、发展趋势,找到适合郑州的产业发展路径,推动郑州元宇宙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郑州网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金水区重点扶持的元宇宙初创企业代表。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结合金水区的技术、政策、人才等优势,围绕郑州元宇宙产业园产业定位、发展方向,力争发展成为头部数字孪生供应商。

郑州元宇宙产业园由河南投资集团与金水区联手打造。河南投资集团是河南省最大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在产业园“规、建、招、运、培”全流程中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金水区作为中心城区和承载省会政治功能的核心区,在区位条件、人口市场、消费流通、功能配套、产业基础上具有独特资源禀赋和明显比较优势,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郑州元宇宙产业园项目总占地约600亩,分为三期。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约45亩,建筑面积约10万㎡。项目一期将依托金水区现有产业基础、功能定位,重点围绕元宇宙底层技术、交互设备、开发平台、应用与开发等四大领域进行招商,引入和培育元宇宙产业生态企业。郑州元宇宙产业园以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元宇宙标杆园区为目标,全面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实现“工业上楼”,有条件承接包括终端设备研发及生产制造在内的元宇宙产业链全环节。(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王欢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