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徐东坡
2022年08月23日07:5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8月22日,我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通过资金救助、健康服务、创业援助等方式,为全省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本次专项行动包含四项主题活动:

  登门走访送温暖。在国庆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登门入户对退役军人开展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对全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系统在库的所有人员全部走访到位,对老复员军人、“两参”人员、伤病残退役军人、烈属等优抚对象和老功臣、老英雄、老模范等进行重点慰问。

  重点援助献爱心。以长期患有重大疾病、家庭遭遇突发变故、就业创业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为重点帮扶救助对象,织密织牢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网络。突出对烈士父母和子女的帮扶救助,对生活困难的给予资金支持,并强化在康养照护和医疗、教育、就业、住房等方面的帮扶。

  化解矛盾护权益。教育引导退役军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宣传经验树典型。全方位开展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珍惜荣誉,自强不息的浓厚氛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介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调动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并探索与社会资本合作,加快发展商业保险,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养老、医疗等服务。同时,开展社会组织培育工程,重点培育就业创业、帮扶援助等类型的社会组织,为退役军人服务。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