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洛阳市西工区尽显“志愿红”

2022年08月15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洛阳市西工区城市中各个角落一抹抹“志愿红”格外鲜艳。他们在街头擦拭护栏,十字路口劝导交通,社区庭院清理卫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着“志愿力量”。

走进行署路2号院,一幅幅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版面伫立在道路两侧,志愿者张峻玲正在为擦洗版面上的灰尘。

“这样的版面院里有15块,我每天早上第一个任务就是把版面擦洗干净。”张峻玲说,虽然天气热也比较累,但是能够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还是很开心的。像张峻玲这样的志愿者,遍布在西工的大街小巷和居民庭院。

近期,西工区组织全区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居民庭院,广泛开展了“清洁家园”“垃圾分类”“烟头不落地”“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敬老爱老、关爱未成年人、科普法律宣传、文艺展演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4.3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同时,志愿者还围绕民生福祉、法律法规、生活安全常识、健康医疗等群众关心的内容,开展志愿科普宣传活动40余场次;全区66个社区新增各类公益广告宣传展板562块、更换2914块,居民庭院文明创建氛围进一步浓厚,文明创建基础持续夯实。(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赵普 婉冰 葛超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