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斩获中国初中篮球联赛东区季军

2022年08月0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2021-2022赛季中国初中篮球联赛东区比赛在广州落下帷幕,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男子篮球队代表河南省出征并斩获佳绩,获得东区季军。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是我国初中篮球项目规格最高的比赛,全国仅有32支初中校园篮球队获得参赛资格,竞争十分激烈。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男子篮球队在预选赛中,不畏困难,通力合作,力克强敌,以河南省第二的成绩,获得了通往全国赛的门票,踏上了逐梦全国的旅程。

在学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下,在教练的严格执教、悉心带领下,队员们平素勤学苦练,竞技水平不断提高。赛场上,男子篮球队锐意进取,披荆斩棘,一路过关斩将。队友间巧妙的传球、敏捷的拦截、及时的抢断、精彩的运球、娴熟的配合,一招一式都透着拼搏的精神和进取的气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取得了六战四胜的优异成绩,斩获东区季军。

据了解,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秉承“人皆英才,人人出彩”的校训,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学校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工作目标,以“用健康人培养健全人”为育人理念,推行“教会、勤练、常赛、自主”体育课堂教学模式和课后体育活动,落实“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内容,全面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学生终生运动的意识和习惯,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力求实现体育工作的全员参与、人人受益,打通体育与智育、德育的互融互通,营造体育在立德树人任务中的新样态。如今,在郑州市八十五中校园,体育锻炼蔚然成风,健身意识深入人心,体育文化渗透到校园的各个角落,体育特色已经成为学校标准化管理的一张亮丽名片。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郭华伟表示,教育的终极目的不是剑指冠军,而是培养学生拥有争冠之心,四年来,学校男篮从勉强挤进郑州市八强,到成为郑州市和河南省篮球联赛冠亚军的常客,这一路的艰辛,一路的付出,一路的拼搏,历历在目,全国赛虽有些许遗憾,但每次磨砺,总是酝酿下一次更强大的内心,笃定下一次更大的舞台,成就下一个更加出彩的自我!“今后学校将以校本体育课程建设领跑学校特色发展,以校园阳光体育促进学校教育灵动开展,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彰显生命活力,在阳光运动中演绎人生精彩!”(郑州经开区委宣传部王倩倩 李芳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